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成功举办“心向阳光 乐享成长”社团心理趣味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无敌风火轮、冲锋毛毛虫、袋鼠接力跳……4月1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思政科、心理科承办的“心向阳光、乐享成长”社团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东校区操场塑胶跑道成功举办。活动面向学生处所属八大社团学生,共有合力搭高楼、东南西北跑、齐心大拔河、专注投一壶等7个比赛项目,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学生处处长张国磊、副处长沐牧、8大社团指导教师莅临比赛现场。

“无敌风火轮”作为比赛的开场项目,在活动一开始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参赛者以社团为单位、4人一组,滚动彩带向前行进。“无敌风火轮”和随后进行的“冲锋毛毛虫”要求参与的同学成为一个整体,把自己视为团队中的一员,将“小我”放在“大我”中,调整自己的节奏,适应团体的步伐。学研会的张同学说:“这两项比赛让我感受到只有将自己的步调与集体的步调调整为一致的时候,我们整体的队伍才能更快的到达终点。”

随后进行的“东南西北跑”“合力搭高楼”及“齐心大拔河”等项目让同学们在实际合作中感受到每个人独特性,增进对人与人之间差异的理解,学会在平衡中良好。大学生心理协会的段同学表示“以上项目的参与,让我发现在集体中将个人能力进行充分发挥的同时还要考虑到群体内部差异性的协调,这样才能在有技术性的合作项目中更好的实现目标。”

“袋鼠接力跳”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既考验个人的速度和反应力,也让参与的同学在合作过程中增强对“团队”的认同。自律委的刘同学说“通过袋鼠跳这个项目,让我增进了对我们社团中参赛成员优长处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唯一的个人项目“专注投一壶”旨在锻炼和展示同学们的专注力,锻炼其坚韧、果决、灵活调整及目标导向的意志品质。焦点时刻的安同学说“投壶游戏让我放松了身心的同时,让我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心理运动会的乐趣与魅力。”

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依次进行、欢乐开展。各社团在趣味横生的各项目比赛中或齐心共竞、或同心互助,在欢快的嬉笑友好和热烈的呐喊助威中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目的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社团分获不同称号的团体奖,运动会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学生处举办社团心理趣味运动会,是学生处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培养健全人格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的实践之举。”活动负责人、学生处副处长沐牧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切实增强学生体能素质,有效纾缓学生心理压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的实践之举。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