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处开展“七十二载岁月,这就是中国”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了解伟大祖国发展成就,国庆节期间,学生处在东西校区同时组织开展了“七十二载岁月,这就是中国”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乡村振兴,稻香飘‘乡’”“摘金夺银,健康中国”“太空遨游,中国腾飞”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地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部分阐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介绍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大学生党史学习竞答活动的杨越女同学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乡村振兴,稻香飘‘乡’”部分介绍了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摘金夺银,健康中国”部分介绍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顾了中国百年奥运征程折射出的历史变迁。“太空遨游,中国腾飞”部分展示了我国在航空领域的伟大成就,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指导社团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主办,该社团以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宗旨,通过研读经典、解读政策、关注时政、理论宣讲、交流实践等形式,自发学习和传播红色文化。未来,该社团将继续开展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的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中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