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第三届易班“晒年俗”作品征集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易班“晒年俗”作品征集大赛通知





年节将至,街头巷尾挂起了火红的灯笼,剪窗花、吃年夜饭、燃放爆竹、贴春联是我们专属记忆的“中国年”的味道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传统年俗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异彩纷呈,党委学工部易班中心将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行第三届易班“晒年俗”作品征集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 活动主题:

礼敬优秀传统文化 共赏“中国年”

● 参赛对象:

河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 参赛时间:

2023年1月14日—1月28日

● 作品要求:

作品类型可参考以往优秀作品
示例

3DA64

(一)作品要求:展现年俗元素,景、人、物、活动等题材均可。内容应体现家乡特点的年俗文化,可以是年前做的准备工作,例如蒸年糕、粘贴春联、地方特色美食等特色年俗活动或庆祝活动等。

①图片:单图/组图(选一张做封面),单张作品>1M。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画面构图合理,贴近家乡生活。每张照片需附不少于100字的内容简介。

②短视频:时间不超过3 分钟,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画质良好、声音清晰、图像连贯、编辑完整。需提供视频原始文件,且每个视频需附不少于100字的文字简介。

(二)作者仅1人,且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盗用现象,则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三)工具不限,相机,手机等设备均可。

(四)组委会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参赛者自行保留底稿。

● 作品提交方式及评选:

(一)作品提交

①2023年1月14日-2023年1月28日,请各学院征集参赛作品。参赛者需要提交以作品名命名的参赛文件,以及“报名表”(见附件)。1月28日前,由学院填写“汇总表”(见附件)后,将推荐作品打包并以学院命名,发至邮箱:

zhangchiming@hebau.edu.cn。

【附件】
报名表

312


汇总表

312


②每个学院可提交10份图片作品,5份短视频作品。

(二)作品评选

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后,由易班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入选作品将在易班网进行展示并投票,投票比例30%,专家比例70%。将根据作品艺术性并参考网络投票热度确定获奖情况。

● 奖项设置:

图片、视频一等奖各 3 名

图片、视频二等奖各 7 名

图片、视频三等奖各10 名

网络最佳人气奖共 15 名


均有荣誉证书与精美礼品发放~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