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参林”杯第二届“春日少年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草长鹦飞玉兰香,青春作伴展风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农大校园的美丽春色中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党委学工部决定举办“大参林”杯第二届“春日少年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活动要求以春日校园为背景,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分为乐器类、舞蹈类、绘画书法类、其他类四个赛道。作品以创意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呈现,视频横屏拍摄,画面干净,收音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附50-140字作品简介,指导教师限2人。

1.“谁家玉笛暗飞声”乐器赛道:作品以国风音乐、民族乐器展示为主,也可创新形式,中西结合,鼓励原创,作者限5人。

2.“缓歌慢舞凝丝竹”舞蹈赛道:作品以古典舞为主,要求古风配乐、着表演服装。鼓励原创,作者限5人。

3.“好著丹青图画取”书画赛道:以校园风景或“一道路两精神”相关题材为内容进行创作。作品需要以图片形式提交,组图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不小于1M,jpg格式,作者限1人。

4.“少年意气强不羁”其他类作品赛道:以视频形式展示古文朗诵、中国茶道、古典插花、中华武术、手工艺制作等内容,作者限5人。

 各学院可推选出4-8个作品参赛,每个参赛作品单独创建文件夹,内含作品和简介,命名为“学院+姓名+电话”。学院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4月10日前将压缩包发送至邮箱shengmingyuanyiban@163.com,若体积超过附件要求,也可发送网盘链接至邮箱。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