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行为随手拍”和“同学心中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做好本科生文明教育,营造文明有礼、课堂有序、寝室整洁、校园优美的校园文明氛围,根据《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的通知》《纪律安全文明教育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文明行为随手拍”和“同学心中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 年 10-11 月

二、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处、宣传部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三、活动形式

(一)“文明行为随手拍”征集活动

1.征集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反映我校同学举止文明礼貌、遵守公共场所道德、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团结友善和谐等文明行为的照片和视频。建议征集内容全面,避免扎堆某一种题材。

2.作品格式:照片要求高清分辨率原图,不限横屏或竖屏,不能有水印。视频要求清晰度 1080P,不限横屏或竖屏,时长不低于 15秒,如有配音需要加字幕,片头片尾不做硬性要求,不能有水印。

3.投稿要求:请以学院为单位,11 月 12 日前将投稿材料压缩包发送至邮箱 418611147@qq.com,注意照片和视频要分成两个文件夹。每份作品应包括照片/视频源文件、word 文档(包含作品题目和简要文字说明,以及作者的学院专业班级姓名电话)。

4.活动奖励:评选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二)“同学心中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

1.征集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发生在身边的不戴口罩、不排队、翻墙外出、浪费水电、宿舍脏乱、公众场所吸烟、醉酒闹事、教室占座等不文明行为。

2.征集形式:广泛征集不文明行为,梳理学生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校园不文明现象,通过网络集中投票的形式选出“十大校园不文明行为”。各学院 10 月 30 日前通知学生扫描二维码,登记校园不文明行为。11 月 10 日前,将在“学工在线”和“易班平台”开展“同学心中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活动。

  

 


3.活动奖励:入选“同学心中的十大不文明行为”的作品,将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四、活动要求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调动全体学生关心、支持、参与文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形成浓厚的校园氛围。

2.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见细见微见具体,时间长,任务重。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创新载体,切实达到教育实效。

                                                                            学生处  宣传部

                                                                          2021 年 10 月 20 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