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辅导员在身边”——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案例

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把封闭管理期间辅导员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做法经验,经研究,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辅导员在身边”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 3 月23日-3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全校辅导员

四、作品要求

图片

(一)作品内容

征集作品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辅导员工作案例,包括案例介绍、案例分析、总结与反思三部分,叙议结合,题目自拟。案例所涉及到的情节和人物应避免暴露学生隐私,可用化名取代。展示内容要真实,需添加相关图片,结合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个人特点、学校工作亮点特色,可聚焦某一时间点、人物、事件等开展讲述,以小见大,力求创新。

(二)作品格式

工作案例的中文题目为二号方正小标宋,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为三号楷体,正文内容为三号仿宋,正文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正文三级标题为三号仿宋。字数 1000字左右,提交电子版。文件命名为“xx学院+辅导员姓名+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案例”。

(三)其他要求

1.辅导员个人或团队均可参加此项活动,团队人员不超过 3人。

2.所有评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图片

五、其他事项

(一)辅导员自愿申报,以学院单位统一报送,3月30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郭少敏办公系统。

(二)学生处组织专家对辅导员工作案例进行评选,择优报送5篇案例参加全省评选。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