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2023 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暨“精准送学”项目(驻保定、张家口高校)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月15日至19日,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暨“精准送学”项目(驻保定、张家口高校)在我校东校区举行。来自保定、张家口地区15所高校近两年新入职167名辅导员线下参加培训,我校其他辅导员线上参加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英,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驻保高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及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王英代表培训承办单位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向学员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政治要强,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学识要广,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内涵;三是情怀要深,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四是自律要严,做言传身教的模范;五是人格要正,用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蔡杭州代表培训主办单位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分析了河北省辅导员的职业发展的情况并列举了年轻辅导员群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鼓励辅导员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获得感和成就感,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培训是河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课程贴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安排了年轻辅导员成长进步急需的9门课程,内容涉及意识形态现状及对策研究、辅导员岗位认知、科研素养提升、典型案例分析、法律责任分析、主题班会策划、思维模型建立、高效成长途径等方面,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授课师资经验丰富,教学严谨,囊括了省内各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战线的优秀代表,现场授课效果良好。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完成了本次培训。

结业典礼现场播放了培训纪录短片,出席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辅导员杨天骄、河北金融学院辅导员郑伟旭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发言。大家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启发了新思考,开拓了新视野,激发了新斗志,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深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内涵,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