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寓管理
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处开展“学生公寓文明修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和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培养文明修身风尚,学生处在本学期开展了“学生公寓文明修身”活动。

  以宣传引导为纽带,提升学生的认同感。利用网络和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营造学生文明修身良好的环境氛围。活动期间,学生处在公寓楼梯、电梯、水房、厕所、走廊等处张贴文明提示标语5000余块,制作展板、宣传标语20余幅,通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公寓文明,你我践行”系列宣传报道、公寓文明视频宣传片等网络宣传形式,加强网上热点话题和突发事件的正确引导,调动广大学生提升公寓文明素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主题活动为保障,强化公寓文明修身活动实效。以创新活动为载体,各学院组织开展“公寓文明修身”主题班会、“我的宿舍,我的家”文明行为微视频、漫画征集、“宿舍好声音,标兵伴我行”随手拍等活动,通过榜样的文明言行带动、影响周围同学,让广大学生学有榜样、做有示范。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学院先后开展了“外有‘行’,内有‘样’”学生宿舍文明行为培训会、“创文明宿舍,建和谐食品”宿舍文明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宿舍育人功能,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自律和自我教育的氛围。

  “学生公寓文明修身”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自觉丰富内在人文素养、规范外在言行举止、筑牢宿舍安全防线、营造良好公寓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