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骊歌声起 毕业季至

2021届毕业生毕业啦

带走满满的行囊

留下美好的回忆

驶离校园港湾

远航向崭新未来


6月16日、17日两天,我校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离校如期而至,10423名2021届毕业生背起行囊,告别母校,奔赴远方。为营造文明、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学生处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关爱每一名毕业学生

毕业季里最动听的呼唤是挂念。学生处在全校开展“温暖就业季”就业促进月活动,全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各学院调动多方资源,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实施“一生一策”,一对一精准帮扶。

C627

CD24

1CCA7

细化每一个毕业环节

毕业季里最深切的需求是服务。一切从“以学生为本”出发,学生处会同防控办、校团委、安全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相同部门统筹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毕业生离校期间,各学院主管领导、学生处工作人员、辅导员全员值守,深入毕业生宿舍,主动关心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处理好压力和困惑,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104DB

珍视每一场毕业教育

毕业季里最感人的回忆是情怀。学生处加强毕业生爱国荣校和诚信感恩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毕业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毕业生纪律安全教育;加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各学院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强化思想引领,以毕业典礼、党员干部座谈会、“最后一次党课”、毕业文艺晚会、辅导员临别寄语、毕业成人礼、毕业主题班会、宿舍卫生清理、爱心捐赠、制作毕业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与毕业生同上一堂“离校思政课”。


作者:学生处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