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云宣讲”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尚光荣。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绿色军营施展才干,4月20日,河北农业大学人民武装部、联合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武装部依托线上平台举行高校毕业生专项征兵政策云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莲池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崔国青上校进行线上宣讲,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分会场进行线下观看,学校共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崔国青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参军服兵役的法定义务、及参军可享受的国家优抚政策等内容,详细解读了保定市对于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规定及鼓励政策。随后,他结合服役年限、军衔等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大学毕业生入伍后在部队的基本待遇,尤其对毕业生们普遍关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转改士官和直接提干的政策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本次活动,帮助我校学生了解了今年入伍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报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宣传最新的兵员征集政策,有效解决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如何做好征兵宣传的问题。

目前学校各项征兵相关工作已正常、有序进行。学校武装部坚持线上宣传,及时向学生传递入伍政策、优抚待遇、退役安置等相关消息。营造征兵氛围,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强军思想,为实现强国强军梦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