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明上网,你我同行”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已成为我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和表达意愿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提升网络道德素养,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党委学工部易班中心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

 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以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为荣,营造主流积极的网络氛围。

 二、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造和传摇网络病毒;不在网上传播色情、迷信、暴力内容;不在网上攻击他人;使用文明用语,抵制低俗语言。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网民,发出农大好声音,讲出农大好故事。

 三、安全上网,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防护技能,提升信息辨别能力。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义务,自觉抵制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与自身安全。

 四、自律上网,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合理支配上网时间,做到上网有节制、有限度。正确使用网络工具,提高网络学习能力,养成自律上网好习惯,注重自律自护,不随便约见网友,注重线下真实沟通,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同学们,网络同心,文明先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空间!


党委学工部易班中心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