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家长心理课堂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家庭教育学部委员、焦点解决父母成长营联合创始人孙一江、王宏梅两位专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家校共育大咖谈-给孩子更好的支持”家长课堂活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人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易班中心及1600余名学生家长线上参加活动。

 两位专家以焦点解决技术为理念,围绕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为主题进行了讲授。王宏梅结合热点话题讲述了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及家长的稳定支持对大学生应对其未来发展挑战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孙一江结合真实案例,从接纳现状、关系改善、沟通流畅、有效支持等四方面就父母如何表达爱、如何支持孩子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整个过程温暖有力、有益有趣,不但缓解了家长对学生适应环境、发展自我和就业选择的焦虑,也为参会家长指明了未来亲子沟通、家校共育的有效途径与方向。专家还在线上针对家长的提问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长课堂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家长对学生心理健康关注意识、给予学生有效的社会支持,是我校全面落实家校协同心理育人的有效尝试。




心理中心

3月27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