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双创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9日,我校“大学生双创成长项目”启动会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设计人生”创客空间召开。双创中心、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双创)工作主管领导、部分辅导员和双创教师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张国磊介绍了项目背景、设计理念和实施路径,焦昆、李聪聪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设计人生—双创成长项目”设计思路,该项目运行周期1.5-2年,以精益创业方法论和设计思维为主要逻辑,分认知升级、定义人生、场景实践三个版块,围绕幸福人生的胜任力模型构建,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帮助学生寻找更多人生可能,提供低成本试错机会,增强自我驱动和终身成长自觉,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场景实践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涵养知农爱农情怀。

“大学生双创成长项目”作为2023年双创重点项目,以OBE教育理念为核心,以“四强化四融合”为主要路径,聚焦知农爱农创新创业新型人才培养,基于学生个人资源禀赋和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给予精确引领和精准帮扶,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科研训练、产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专业实践、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入。


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学生处 

3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