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国旗班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

4月5日上午,我校国旗班全体成员来到保定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英雄先烈的无尽哀思。

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翠柏掩映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国旗班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鞠躬并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成员依次上台献花致敬并瞻仰纪念碑。

东校区国旗班班长田维钊和队员代表马晨曦在国旗下讲话,倡议全体同学要缅怀革命英烈、学习身边榜样、发扬优良作风,代表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向革命烈士做出庄严承诺,将不断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不屈不挠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西校区国旗班班长王世贤,代领全体国旗班成员重温入班誓词,表达勇担时代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的决心。最后,全体人员对烈士墓区进行清扫和擦拭,敬献胸花,参观革命纪念馆,学习感受革命历史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