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守纪律 讲文明 促学风”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不断推进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提高学生纪律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校园内形成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学生处决定开展“守纪律 讲文明 促学风”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二、主要内容

1.科学防疫专项活动。强化疫情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因病缺勤和病因追踪登记、体温晨午晚检、病愈审核、请销假、核酸检测等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理解并遵守学校防疫政策。面向各学院征集疫情防控典型做法,并择优向全校推广,相关材料11月30日前联系学生管理科报送。

2.纪律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进一步树立良好校风、学风;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对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3.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学生处开展“文明行为公约”、“十大不文明行为”等宣传展示活动。各学院围绕举止文明、用语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等内容,广泛开展校园文明教育,使公约深入人心,践于行动。

4.“两创”工程推进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全勤班和无挂科班”创建活动,对上课出勤进行全过程检查,结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对学生上课出勤、挂科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5.行为规范养成活动。各学院通过开展晨读、晨练、21天打卡、榜样风采展示等活动,加强学生的时间观念,培养积极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6.诚信考场创建活动。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考前动员大会、发倡议、挂横幅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继续实施考试“亮牌”制度,努力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学风。辅导员要继续加大考场巡视力度,配合监考教师严格清场。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要把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内容、完善体系,建成有学院特色的长效机制。

2.注重教育实效。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学生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增强广大师生文明、安全、纪律意识和能力,把教育与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广、做实。

3.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段,营造活动氛围,深入推进安全纪律意识入脑入心,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活动期间,面向学院征集“纪律安全文明教育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典型案例

4.活动结束后,学生处将对各学院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对工作突出的学院予以表彰



                     学

                            2022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