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第二届“励志•立信•力行”主题活动月方案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落实我校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内容,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拼搏进取、感恩回馈的良好品质,现将第二届“励志•立信•力行”主题教育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梦想无寒冬,奋斗有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5月25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处

承办:自强社

四、活动安排

(一)国家助学贷款及征信知识线上专题讲座

主讲人: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人员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全校同学征集文字作品、短视频作品或艺术作品(海报设计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开展作品评选和主题宣传。

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可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4月25日——5月15日

(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对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活动时间:5月16日——5月23日

(四)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举办资助政策线上知识竞赛,以答题的形式强化政策宣传效果,深化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理解。

活动时间:5月6日——5月16日

(五)爱心图书流转

主要面向2021届建档立卡毕业生举办爱心教科书捐赠活动,经整理登记后,发放给有需要的在校困难学生。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16日

学生处

2021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