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暑期政策宣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200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分别赴家乡所在地开展政策宣讲实践活动。

作为励志成才的典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结合自身及所在家乡实际情况,在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本专科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利用暑假返乡期间开展了送政策回母校、送政策下乡、公益服务、常态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他们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他们深入村镇、社区,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他们利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等资助政策办理流程;他们通过线下宣讲会、网络自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生动诠释了我校的资助育人成效,扩大了我校校史校风校情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真正发挥了受助学生政策传播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