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思想教育科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王英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学院、双创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王英听取了东、西校区闭环内学生工作负责人关于学生近期思想动态、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对闭环管理期间广大学工干部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给与充分认可。他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充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不能让校园防疫工作流于形式,让疫情进入校园。二是要加强风险研判,防范化解危机。各部门、各学院要善于做好各类风险研判,能够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制定工作预案。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需求和动态,要善于将学生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推进落实。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经常深入学生群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日常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充分调动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宿舍长等群体的管理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将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守住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四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利用毕业生离校前的宝贵时间,全员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利用好学校智慧就业平台,积极拓展市场,办好网络招聘会,实现毕业生更高水平充分就业。王英还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校庆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