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卓越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3月24日,我校邀请河北医科大学辅导员、省内高校突发事件处理专家蔡苏州来校,在二教报告厅作“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与法律责任分析”卓越辅导员专题培训,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和物业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蔡苏州围绕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结合自身从教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对突发事件进行复盘,系统讲解了学校、学院、辅导员不同层次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的关键要素和重点环节,分析了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法律责任,提出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引得阵阵掌声,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要把所学内容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校团委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守好底线,关注重点人群,抓好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二是促进就业,提出七项具体工作举措,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带好队伍,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铁军”,确保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学生处组织成立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处置”智库,蔡苏州与智库成员进行座谈,并提出具体建设意见。


学生处

3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