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寓管理
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和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落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冀教安〔2021〕4 号)的通知要求,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防止春季传染病发生,决定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和卫生大检查,具体事宜如下:

一、检查时间:

1、学院自查阶段:5月7日至19日。各学院要对学生宿舍内存放使用违章电器、劣质电器、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无人时手机、电脑、充电宝等电器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公寓内停放自行车、电动车;在公寓楼处私拉线路给电动车充电;酗酒赌博、抽烟、饲养宠物;楼道、消防通道、天花板龙骨架乱挂衣物;彻底清理阳台卫生窗台外摆放花盆、鞋子等物品;损坏消防设施等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存放啤酒瓶等废旧物品情况进行排查和及时整改。

开展插线板专项整改活动,插线板固定于墙上,不可放置于床上或缠绕于床体;开展宿舍门上缠粘胶带专项整改活动,对于门关不严、缠粘胶带纸团的宿舍务必要求整改,可以联系公寓科提供胶皮、也可以各学院选择别的方式,要求美观。检查时若发现门上缠绕胶带纸团,月底卫生通报成绩扣五分。

2、学校联合检查阶段:5月下旬。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对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宿舍卫生、楼体周边环境、用电等情况进行联查,检查结果在办公系统予以通报并上报主管校领导,并且作为各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和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

二、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健康教育,积极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摸排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学生公寓稳定。

学 生 处

2021年5月6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