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管理
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2022年暑期离校返乡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春季学期,广大同学服从大局、默默支持、主动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积极的主人翁态度,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特别提示如下:

一、了解防控政策。提前向返乡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掌握返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要求。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同意返乡”、“返乡后管理要求”、“核酸检测证明”等。

二、离校前进行核酸检测。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持有离校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三、离校后尽快返乡。离校前将个人行程信息告知家长,到家后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并及时向社区防控部门报备,妥善保存旅程信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持通讯联系畅通。

四、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乘坐私家车返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规范运营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五、做好个人防护。离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同时向辅导员报备。

六、离校前仔细检查宿舍。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带好个人贵重物品、有效证件、居家学习和求职应聘所需资料。

七、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家庭居住所在地,减少走亲访友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不接触从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确需离开家庭所在地的,要征得防疫部门同意并及做好报备。

八、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制定假期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规律生活,早睡早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培养多样化爱好;珍惜和家人的团聚时光,积极参与家务劳动;注重文明言行,树立大学生良好形象。鼓励在家庭所在地参加实习实践和考研辅导等活动,确需到外地,提前征得家长同意,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住所安全,并告知辅导员。

九、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主动学习防意外、防传销、防套路贷、防诈骗、防邪教、防自然灾害、防溺水等相关知识。

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假期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如出现发热、出入境、隔离、滞留、密切接触等情况,应及时告知辅导员。

十一、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未经批准不返校。

十二、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重点地区无法返乡学生,应及时将返乡实际困难告知学院,按要求办理留宿手续。

预祝同学们返乡顺利,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新学期再见!

 

                                                                                                                 学 生 处

                                                                                                             2022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