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创新创业导师暨卓越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近日,我校邀请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尚蓬勃以“‘问得精彩’搞定零零后大学生的秘密武器”为主题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创新创业导师(辅导员专项)暨卓越辅导员专题培训。培训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学生处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尚蓬勃结合自身在各大高校处理学生工作的实践经验,剖析教育本质,通过理论建构和具体案例,讲授有效对话技术;从教育理念出发,提出了辅导员要从教师转变成教练;从角色、方法、假设、焦点、信念五个维度,分析了教师和教练的实质区别;从场景模拟入手,讲解了发问技巧和教练技术应用范围,带领全体老师进行有效对话模拟,掌握高效、快速的语言技能,聚焦主题、启发思考、深度探索、扩展视野。现场气氛热烈,引得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是辅导员提升个人素质能力,深化工作实践、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一环。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及时填补了知识空白、补齐了素质短板、强化了能力弱项,专业化水平得到提高,育人理念得到及时更新,在今后工作中要用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增强工作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