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寓管理
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开展2021级新生宿舍长云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城建学院李若璠、机电学院季准、植保学院徐芳、资环国土学院范丽景四位辅导员老师,为全校1400多名2021级新生宿舍长开展线上培训。重点围绕宿舍长职责、宿舍安全防范、文明行为养成、内务整理和舍风学风建设进行,从宿舍长抓起,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

培训会上,李若璠从宿舍长的职责、宿舍安全隐患、常见宿舍火灾的类型、线路整理等方面讲解如何规避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公寓安全;季准老师从防盗、防骗、防疫、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保障大家的卫生财产安全,融洽宿舍氛围;徐芳老师以外有“行”,内有“样”为主题,从不在宿舍抽烟、不制造高空坠物、不从事盈利性活动、不张贴杂物、不占用消防资源、不影响他人等八个方面,要求同学们时刻以文明行为规范自己,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范丽景老师呈现了从一星级到五星级十几间宿舍不同的精神面貌,展现学霸宿舍的个性风采,文明标兵宿舍及特色宿舍类型、评选条件,呼吁同学们做好宿舍内务整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以舍风带动学风,争创校级文明标兵宿舍、特色宿舍。

最后,四位老师表达了他们对各位宿舍长深切的期望。学生宿舍人员集中,责任重大,不可麻痹懈怠,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希望各位宿舍长明确职责,树立服务和担当意识,带动、引导其他宿舍成员重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共同做出努力。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