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寓管理
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举办“创建无烟宿舍 远离违规电器”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公寓,11月9日,学生处组织大学生自律委分别在东西校区举办了以“打造无烟宿舍,共建文明校园;拒绝违规用电,安全常在身边”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展示电吹风、电夹板、电饭锅、卷发棒、电水壶、无罩电风扇、烘鞋器、电冰箱等常见的违规电器,告诉同学们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号召大家拒绝使用违规电器,共建平安校园;通过条幅、海报、倡议书的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烟草的危害及禁烟的必要性,呼吁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自觉做到不在宿舍吸烟、让烟,并主动劝阻他人吸烟,为建立文明宿舍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名承诺活动,同学们踊跃在“创建无烟宿舍、拒绝违规电器”横幅上签名,纷纷表达自己远离违规电器,支持创建无烟宿舍,共建文明校园的决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违规电器和烟草危害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联系电话:0312-7526853    工作邮箱:xueshengchu@hebau.edu.cn